返回列表 发帖

【水楼】我们这里居然没水楼……于是开水楼

有啥想说的都来这里吧,当个日记楼也不错……不过别连帖灌水啊。
版聊不禁止,反正是水楼……过万就锁掉开新楼。
软绵绵啊软绵绵~

同个ID出现不超过3次感觉好困难……
这里大家都潜水深啊TAT

是说最近收本子收得挺怨念的,连SEED那边基本冷透的圈子都出了不错的文本,国内咋就没什么死神文本好收呢……好想收死神文本啊orz

我说收敛点啊混蛋!你们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啦!

TOP

死神文本果然还是要上鲜网吧?
现在好像是因为热度下来了吧,家教的热度也差不多快过去了的样子……
软绵绵啊软绵绵~

TOP

俺来贴个小笔记……

其实俺的怨念主要集中在最后几句话……这年头,你爱菜刀我爱魔法,萝卜青菜居然也会被喷。是不是玩游戏的小P孩太多,世界都被荼毒了啊= =
只要有爱,职业再难用再难练也无所谓吧。诶,诶。



【笔记君】穿越传说职业使用报告(一)


世界传说2耍了30多个小时,终于把上级职业的转职条件一一满足。小小报告一下,把使用经验做个笔记,供以后查阅。



穿越传说:歪歪神话2的职业,一共有15个,包括基本职业7个和上级职业8个,如下:





基础职业:

战士、剑士、盗贼、格斗家、狩人(猎人)、僧侣、法师



上级职业(括号内转职条件):

大剑士(战士LV15)、双剑士(剑士LV15)、海贼(盗贼LV15 狩人LV15)、修道士(Monk 格斗家LV15 僧侣LV15)



魔法剑士(剑士LV30 法师LV30)、主教(僧侣LV30 法师LV30)、忍者(剑士LV30 格斗家LV30 狩人LV30)



还有上级职业的上级职业——圣骑士(僧侣LV30 战士LV30 大剑士LV30)





目前基础职业俺都过了30级,上级职业用了双剑士和大剑士,其中狩人和双剑都是47级,因为剧情流程的局限,能打的怪物最高也就四十来级,再高俺是暂时没法练了。



泥轰那边的评论俺没有认真看,就国内的筒子们来说,对双剑好用还是大剑好用的争论那叫一个乱七八糟。其实大剑攻击力强、输出高,它的强悍是争议不大的,而对于双剑的看法,则是众说纷纭。于是俺抛开其他的基础职业,先就俺用过的两种上级剑士说说感想吧。



这两个职业有个共同点,就是身为剑士,却都不装备盾牌(只有剑士和战士可以装备盾牌)。不同之处则在于,舍弃防御的着眼点,大剑是攻击力度,双剑是攻击频度。





先说双剑。双剑士,顾名思义,就是不拿盾牌而拿了两把剑的剑士。按理来说,装备两把剑,攻击力也是有两倍的加成的,然而这游戏为了平衡,同一把(注意是一把)武器装在双剑士上,效用只是同类职业的二分之一不到。也就是说,双剑士装备两把相同的剑,加的攻击力还未必有剑士一把剑的多。



不仅如此,双剑士的基础攻击力也是最低的,甚至比盗贼之类靠高输出频度来攻击的职业都要低上不少。



但我们不能因为这个职业攻击力低而断定它是个废物职业。怎么说,在游戏前中期用这个职业,感觉还是很爽快的。因为它的普通攻击模式,也就是三连O,虽然和剑士相同,左右箭头+O的攻击却是双剑连斩,按一次斩2下,乘以3就是6下。这样一来,双剑士的横箭头+O的攻击输出频度则是剑士的将近2倍。



输出频度高,好处并不止这一点。穿越传说的战斗系统里,普通攻击是可以回复TP(Technic Points,相当于其他游戏的MP)值的,攻击频度高,回的TP也就多。而必杀技槽(OVL)的值,也和攻击次数有关,因此这更关系到各职业高等级时能否更容易发动秘奥义的问题。双剑士攻击速度比较快,频率比较高(除了盗贼之外的所有职业就只有双剑的横斩能够连续6次无硬直普通攻击),OVL槽是很容易满的,秘奥义当然也不在话下。



另外,双剑士的敏捷度比较高,重击率也不低。一次重击有普通攻击1.5倍左右的威力,打出来的效果也是很有爱的。



上面的是优点,看起来很吸引。但双剑有个致命的不足,就是前面说的,它的攻击力太成问题。一周目的前期中期还好,甚至后期,只要你等级够高,要解决BOSS也不算难事。可是一旦难度调高,尤其是到Mania的世界树之洞(难度最大的迷宫,二周目之后才有),去打高等级怪物刷233级装备的时候,就开始泪流满面了。想想,装上手头上最好的剑,打一个血量几万的怪物,一次才十位数的伤害,即使是重击也就上个三位数,而人家战士大剑圣骑一次轰出上千点的输出,你老是不是欲哭无泪?



输出低,在敌方血量高的情况下,即使频度高也是很郁闷的。想要尽早解决敌人,用双剑就是自虐。





再来说说大剑士。大剑士使用的武器和其他剑士战士系不同,是两手的、巨大无比的剑。这种剑的攻击力当然够高(想想克劳德吧,砸都砸死你),但反过来说,速度相应地就慢了。俺是在用完双剑之后立刻用的大剑,一开始那叫一个不适应,它的O普通攻击是拖起垂到地面的重剑奋力一砸,一般说来还没砸到就被人打了。第二击和第三击要快一点,但也够呛。横箭头+O的攻击要更快,是用剑柄砸人(你看连剑柄都能砸人,杀伤力可见一斑),悲惨的是它只能在离敌人很近时发动,否则就会砸空= =。



由此可见,大剑士是不能靠普通攻击的,因为它的频度太低而且容易被打断,操作不行的人会郁闷致死。它的强悍之处在于不失时机的普通攻击配上特技,基本上一次Combo就可以把敌人秒杀。



大剑士的特技有个特点,就是配合普通攻击时发动极快且不易被打断。所以敌人一旦被普通攻击击中就要小心了,被人家一痛无间隙连击下来那可是连命都要没掉的。而且就俺玩到30级的大剑士看来,它的特技还有范围广、威力大的特点。一般剑士多次连击的特技,每一击只能打那么几点,它却因为基础攻击力和武器攻击力都很高的缘故,一击可以轰出五六十点的伤害。而几个挥动大剑旋转攻击的特技则除了攻击目标之外,还可以击伤旁边偷袭的敌人,这样看来大剑士用得好的话,的确是很爽的职业。



但特技用得多,补给就成了问题。后期钱和道具多了无所谓,前期还是很郁闷的。普通攻击频度小速度慢,回复量肯定少,一场战斗下来花TP如流水,在不允许使用道具的斗技场里更是泪流满面……



不管怎么说,大剑士的一般攻击模式是根据敌人的远近,用O或者横O普通攻击三下后再发动特技。对于目标大的敌人,其实只要不被打,直接发动特技也可以= =,别让它跑了就是……一开始用得别扭,习惯了还是不算太难用的。





总体说来,这两种职业各有各的好处,追求高输出、速度解决敌人的筒子可以选择大剑,追求持久度并喜欢练习操作,又或者喜欢时不时发动一下秘奥义的筒子(瞬杀啊,攻击力是特技的10倍左右)可以选择双剑。当然,说到底有爱就行。那些对自己不喜欢的职业喷得狗血淋头的童鞋还是收敛一下自己的幼稚行为比较好,所谓各花入各眼,就比如俺吧,大剑双剑再好用其实都不是俺的茶,俺老人家偏不喜欢冲在第一线挥菜刀,占用时间咏唱但高伤害输出的法师流才是俺最爱的职业。



○ TBC

[ 本帖最后由 朔粟 于 2009-12-9 21:34 编辑 ]
鲜网死神专栏:无月之宵


TOP

楼上好长。

原帖由 未绪 于 2009-12-8 20:59 发表
死神文本果然还是要上鲜网吧?
现在好像是因为热度下来了吧,家教的热度也差不多快过去了的样子……

……
看现在的大潮俺是赶不上啦。
都不太对的上口味。

也是说现在都是喜欢嫩点的受多先嘛。
想以前俺也有雷肌肉的时候。

死神本身也冷了点呢。

不过俺在想……到底是怎么样冷到国内不出多点本子……
每次去天窗看都很难过。

TOP

什么时候俺拉上橙子出个叫“双生”或者“连体橙子”或者“世界上有两个我”之类的本子吧。喷。
鲜网死神专栏:无月之宵


TOP

也许是因为98他本身就是个文艺男?XDD
朔酱乃要出本就得尽快,晚了乃家那只连体橙子又不知道爬墙去哪里了。
我还是把限制去掉吧,不连帖就行了OTZ
软绵绵啊软绵绵~

TOP

冒个泡,额的神呐,让全世界爱的小宇宙重新爆发吧~~~
归根结底谁的错,98的错
他该不会也拖到一半然后嗝屁了吧
还以为这是红楼梦么
可惜没个高鹗给他续写了
娘的俺真是要没耐心了,但是又舍不得他就这么结束掉
嘛心态

TOP

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葛一给我乌一……口胡我才没有不小心说漏嘴呢我才没有觉得平蓝一三批好萌呢!!!
用葛一砸死我吧!

TOP

平蓝一三批默默Y到哭啊……

我说收敛点啊混蛋!你们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啦!

TOP

默默望LS的各位,我说我现在BG去了会不会很欠打……
软绵绵啊软绵绵~

TOP

(殴打LS一拳跑开)

我说收敛点啊混蛋!你们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啦!

TOP

讨厌乃还真的下得去手【捂脸】
软绵绵啊软绵绵~

TOP

阿拉对啊,楼主不说还没有发觉呢。大家一起来说说什么也好了。O(∩_∩)O~

TOP

APH到底哪里好
我怎么就是不喜欢
可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爬墙到那里呢

TOP

返回列表